夏季茄子合理化追肥

有三點需要注意,適量、適法、合理搭配

🔷適量:茄子施肥時需氮量大,高溫季節施用量需控制,尿素只要在施入土壤後轉化速度快,滿足植株所需養分後,其餘養分便會流失,特別是在砂質土壤上。施用量過大,除了養分流失造成浪費以外,也會對葉果產生氨害。

🔷適法:農民已習慣在追肥後隨水沖施,但在夏季高溫季節不適合,因溫度高,大量氨氣揮發會降低肥效,特別是碳酸氫氨容易造成氨中毒。高溫季節宜採取開溝施入或是穴施效會更好,追肥埋土厚度不得低於5公分。

🔷合理搭配:雖然種茄需氮量大,但同時磷鉀肥不可或缺,所以追肥施用不可只使用氮素化肥,盛果期追肥兩次三元肥效果會更好。

🔷所需求施用氮素化肥可選擇雋隆黑粒魔配合雋隆鈣有力2代,黑粒魔除所需氮素外額外添加海草精可強化促進植株根系發展。鈣有力2代含有硝酸態氮8%、水溶性氧化鈣15%,適合施用於葉面噴霧吸收效率高,茄子色澤光鮮亮麗碩大漂亮。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