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麗菜合理化施肥

高麗菜是二年生草本的十字花科食物,營養也相當豐富,含有大量得維生素C、纖維素以及各種的礦物質,更富含多種抗癌物質。

——–

⚫️三要素推薦量(公斤/公頃)

氮素:秋冬250-350;夏作:200-300;磷酐:70-90;氧化鉀:120-180

⚫️堆肥推薦量

10公噸/公頃,有機質肥料成分較高時,應降低施用量30-50%。

⚫️施肥時期及方法(公斤/公頃)

🔘基肥:整地前全量堆肥及高氮肥低磷鉀肥的化肥400公斤,全面撒施耕入土中,再作畦定植。

🔘一追(定植後10-15天):高氮肥低磷鉀的化肥,秋冬作可多施尿素40公斤,撒施或條施於株間。

🔘二追(定植後20-30天):施肥法及施肥量同一追。

🔘三追(定植後30-45天):施肥法及施肥量同一追。

🔘土壤pH值低於5.5時,每公頃施用苦上石灰或副產石灰1.5-2.0公噸,施用基肥前全面撒施並充分與土壤混合。

📎小編推薦––雋隆歐羅肥屬於高氮複合肥,內含全氮20%(內含銨態氮12%)、全氧化鎂3%、全氧化鈣3%,白色粒狀顯眼易視。有機質更是高達70%,連年施用可改善土壤肥力,促進土壤微生物增生,使用生物科技培養之高密度海草精以及大豆胺基酸調和而成,有益提高作物對於土壤中各種營養元素的吸收與利用率。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