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夏日水果大地雷!五大水果你需要注意!】

1️⃣芒果
芒果被稱作「熱帶水果之王」,不論是吃冰還是當作飯後甜點,都一定會吃上一盤冰冰涼涼的芒果!但其實100克的芒果裡面含有11克的碳水化合物、0.9克的膳食纖維以及8.8克的糖質,雖然營養含量極高,但它的升糖指數也偏高,如果在晚上吃的話很可能造成上火,甚至是發胖的可能!

2️⃣荔枝
很多人喜歡將荔枝剝殼後冰到冷凍庫,隔天就會有一碗天然的「荔枝冰」可以吃了!但100克的荔枝就有68大卡!其中碳水化合物有17.3克、膳食纖維0.8克,以及1.4克的糖質,在水果熱量排行中非常的靠前,吃太多有可能會造成胰島素增加,形成體脂的機率也會上升,所以要特別注意食用的份量!

3️⃣火龍果(紅肉)
很多人在減肥時期都會吃火龍果,不僅可以讓我們排便順暢,又甜又多汁的口感也很讚,但火龍果含有天然葡萄糖,容易被人體吸收、利用,腸胃道晚上時活動力會降低,這時候糖分就會囤積在體內!每100公克的火龍果內有12.3克的碳水化合物、1.3克的膳食纖維,以及9.2克的糖質,雖然營養價值高,但仍要注意食用的份量以免造成反效果!

4️⃣紅肉葡萄
每100克的紅色葡萄就有68卡,其中碳水化合物就佔了16克、膳食纖維0.2克,以及15.6克的糖質,是妥妥的「隱藏版熱量地雷」呀!只要吃10顆葡萄就相當於吃了2碗白飯!所以減脂期的人要特別注意之外,患有糖尿病的患者也要特別當心!

5️⃣酪梨
近幾年來「健康飲食」活躍於各大族群,這也讓酪梨瞬間上升為熱銷水果,但很多人經常忽略掉酪梨含有豐富的脂肪,每100克的酪梨就含有7.9克的碳水化合物、3.4的膳食纖維,以及0.9的糖質,只要吃下一顆酪梨就進了200卡路里,相當是一碗小碗白飯,但若是在白天進食,且每天不要超過一天的量,有降低膽固醇、保護心血管的保健效果!
文/TVBS新聞網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-
📍更多肥料產品https://reurl.cc/1Y7pn8
📍肥料影音https://reurl.cc/EnLaq0
#雋隆肥料#雋隆#有機肥#肥料推薦
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